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健康扶贫政策进古洼

2018-05-18 16:23: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注意了,村民注意了!跟大家说一下咱们省的健康扶贫政策,这几个政策对咱们老百姓来说都是好事儿,以后咱们看病报销的更多了,花钱更少了!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更要听仔细了。”进入5月,每天早上8点,文安县各个村子的大喇叭都会响起这样的广播声。沉寂多年的大喇叭又响彻了古洼大地,将健康扶贫政策送至千家万户。

曾经的大喇叭是农村最主要的信息传播工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村干部通过大喇叭下发通知,安排工作,提供便民信息。每当出台国家新政策或村里发生了什么大事,经大喇叭一广播,迅速传到大街小巷,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信息平台建设,今年以来,文安县大力实施“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利用光纤、电脑、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建成了1个县级广播播控中心,28个乡镇平台,383个村级广播站,共安装了1992个大喇叭,集政令发布、信息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基本实现了大喇叭广播村村响。

健康扶贫政策通过大喇叭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方面实施倾斜的相关政策;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施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9种大病集中救治的具体措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和服务内容等传送至古洼大地每一条村街、每一户农家。村街的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明白和了解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

对大喇叭的广播,老百姓感觉非常的亲切,有种久违了的感觉。很多人对健康扶贫入户的工作人员讲:“没想到在家里坐着,听着广播,就知道怎样看病,怎样报销药费,还懂了不少防病知识,感谢国家!感谢政府!这么惦记俺们老百姓的健康!”(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