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展“洗城行动”

2018-05-15 09:40: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夜间22点开始,廊坊市环卫局、广阳区环卫局、安次区环卫局联合作业,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为期两天的“洗城行动”。他们出动大型环卫机械采取冲洗、清扫、吸污等措施清洁街道,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环境。图为环卫机械在广阳道上作业。 记者 卢锋 摄

夜阑人静,月光皎洁。5月14日夜,在北凤道与东安路交口,2辆洒水车、6辆中型洗地车整装待发,静候口令。

22时整,随着洒水车辆缓缓驶入北凤道,全市“洗城行动”正式启动。

此时,北凤道上的车流逐渐减少,2辆洒水车、6辆中型洗地车呈阶梯状排开行进。洒水车启动对冲作业模式,把道路中心的灰尘、纸屑等杂物冲到马路两侧,洗地车同时启动扫盘、喷杆、吸尘盘,清扫回收污水灰尘,路面很快露出本色。如此的联动作业清扫场面,是我市开展“洗城行动”的一个缩影。

5月14日至15日,我市集中对市区的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主路护栏下及主路隔离带路牙石下进行冲洗、洗扫和清理,通过深度保洁,还道路本色、底色。作业时要求做到人机结合,不留死角,彻底整治城区扬尘污染。

“由于夜间车辆较少,采取联合作业模式能让清扫保洁的效果更好。”广阳区环卫局集扫中队队长马劲松表示,两侧有建筑工地的北凤道是重点清扫路段,对不易冲刷清扫干净的路面将继续进行人工清扫,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与此同时,安次区也同步进行“洗城行动”。“两区共出动50辆洒水车、111辆洗地车、10辆道路养护车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清扫。”市环卫局环卫科科长石洪岩告诉记者,集中行动结束后,将继续坚持常态化规范作业,进入“湿扫+便道冲洗+人工清扫保洁”的工作模式。

23时30分,市区主次干道的路面尽是洒水车、洗地车呈阶梯状作业的景象,气势恢宏。石洪岩说:“今夜清扫面积将达160多万平方米。”

被冲刷清扫过的路面干净整洁,未干的水迹伴着月光隐隐泛光。“洗城行动”,洗净的是居住的城,展现的是环卫人的风采,实现的是全市人民的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