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沙场点兵”育英才

2018-05-14 10:38: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贾珺 摄

5月10日,市第一幼儿园举行京津冀学前教育论坛暨廊坊市一幼第四届少年派萌宝宝活动,500多名幼儿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完成了走、跑、跳、跨、攀登等多项运动,展现了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以“我是小兵”为主题,通过“威武小兵”“篮球宝贝”“展翅高飞”“紧急集合”和“小兵向前冲”等项目展示锻炼了幼儿的意志力、忍耐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在小兵训练场环节,孩子们穿丛林、过草地、翻雪山、飞夺泸定桥、地道战、炸碉堡,面对重重障碍,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克服退缩心理,完成挑战,在勇敢中坚强成长。

市一幼园长杨素英表示,开展“我是小兵”主题活动,是让孩子们用军人素质塑造强健体魄,用军人精神构建小兵情怀,让他们学会生活、学会生存、独立自信、坚强勇敢。

市第一幼儿园已连续开展四届少年派萌宝宝主题活动。“我是小兵”活动自3月份开始启动,经过66天训练,孩子们用童真的眼神、稚嫩的臂膀、坚定的脚步,努力讲述着他们对军人的崇拜与敬重。

与此同时,市第一幼儿园还通过组织观看大阅兵、军人家长进课堂、幼儿走进军旅、小兵全园文化等形式,培养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展演活动结束后,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幼教专家和教师们分别就此次活动的创意、实施过程、成果展示及教育意义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记者 辛建伟 王满凤)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