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区北旺乡建退役军人服务站

2018-05-08 14:03: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广阳区北旺乡994名退役军人来说,北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下简称为服务站)更像温馨的家。在这里,有红色文化长廊、退役军人风采录、退役军人谈心室,室内还有写着各自名字的绿瓷茶缸,处处都是浓浓的军旅气息。

5月7日,记者来到北旺乡政府,走进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红色文化长廊,“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等图片记录了一段段历史。进入退役军人谈心室,几位退伍老兵正一边翻看往期活动的照片,一边说着话。随后,记者也跟他们聊了起来。

“这个服务站,其实就是我们的又一个家。平时在这里叙叙旧,别提多开心了。”53岁的万德强是北旺乡西官地村人,也是一位退伍老兵,他欣喜地说,“只要有时间,我们这些老伙计都会到这里坐坐。不仅能凑在一起聊天,还能参与公益活动、学习知识,可丰富呢!”

记者了解到,万德强说的学习,指的是服务站组织的常态化学习。北旺乡乡长辛鹿介绍,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服务效能、有效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有理论知识学习,还组织技能培训,“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参与技能培训,是希望他们更加提高政治素养,掌握一技之长。”

今年3月,服务站成立之初,为充分展现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28名退伍老兵自发倡议,经北旺乡党委、政府同意,成立了北旺乡退伍老兵志愿者突击队。52岁的突击队队长陈辉来说:“突击队的成立就是为了帮助乡里需要帮助的人,发挥余热,为群众排忧解难。”成立以来,突击队已多次组织义务劳动、慰问贫困户等公益活动,“大家伙儿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

目前,服务站登记退役军人994人、现役军人44名、病故军人家属2名,共计1040名,全部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并建档立卡。自打有了服务站,老兵们不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更坚信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本色、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致富创新、扶危助困等多项工作中,都看到了北旺乡退役军人的风采。(记者 曹明明 苗月平 实习生 魏莹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