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新时代好少年”获资助

2018-05-08 13:55: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第一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刚刚结束不久,10名好少年中,初一学生金天凤的事迹,让不少人在为她的自强和孝心感动的同时,也在担心着她未来的成长。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简称“远山行”)了解了天凤的事迹之后,决定对天凤进行持续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5月5日上午,“远山行”组成助学团队,来到了位于霸州市康仙庄乡北高各庄村天凤的家中。院子里圈着40多只羊,这些羊每天都由天凤和父亲一起照顾。天凤的父亲干不了重活,母亲智力不太健全,一家人靠养羊和种一亩多玉米过日子。每天去上学前,天凤都会去村里豆腐坊拉上一桶豆腐渣回来喂羊。懂事、孝顺的天凤8岁便学会了骑三轮车,她经常载着母亲一起去地里,除草、浇地、给农作物撒羊粪。虽然家境不富裕,但天凤常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助学团队和天凤的父亲以及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天凤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天凤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独立自强的精神,通过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报答父母养育之恩。临别前,助学团队为天凤送上了首年6000元的资助金,以及书籍、学习用品等。

“远山行”筹建于2015年12月底,2016年6月26日正式成立,是我市首家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社团组织。协会致力于对贫困山区、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同时对基础条件较差的偏远学校进行捐助。协会的宗旨是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在贫困学子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待学子们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用他们的行动回报社会。

截至目前,“远山行”拥有会员900多人,会员单位200多家,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503人次,捐赠助学金、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187.42万元,爱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以及廊坊各县(市、区)。(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