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2018中国·廊坊经洽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04-28 09:28: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举行。4月2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介绍了“5·18”经洽会总体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介绍我市市情和经洽会筹备工作。省委外宣局局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丽主持会议。

安静介绍,本届“5·18”经洽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活动安排方面突出“创新、协同、开放”三大板块,共举办22项活动。创新发展板块主要有开幕式暨数字经济大会、大智移云展、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对接洽谈会。协同发展板块主要有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开放发展板块主要有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德国工业4.0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展、进出口特色商品展、河北省开发区投资合作暨中外合作产业园项目洽谈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展、境外招商网络建设暨招商代理对接洽谈会。主宾活动具体是:第七届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此外,本届“5·18”经洽会还将组织项目签约、欢迎餐叙以及各市自办活动等。目前,“5·18”经洽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贾永清说,通过多年承办“5·18”经洽会,廊坊走上了对内对外开放的快车道,有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城市品位提升,日益成长为区域经济强市、科技创新之城和现代会展城市。

贾永清表示,今年的大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选商引智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整体呈现“五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围绕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中以科技合作等方面,引进国际创新资源,构建国际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优化“国际技术、河北转化”合作模式,积极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突出协同发展。主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邀请国家部委、相关省市政府、专家学者和企业界领袖,围绕抢抓发展新机遇、共享合作新商机开展务实对话,加快区域、产业、项目深度对接和高度融合,拓展高质量发展新领域。三是突出高端开放。瞄准国际化导向,积极开门办会,邀请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普达集团、德国工商总会、美国江森自控集团、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等国外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参与大会策划组织工作,并开展深度对接,增进双边和多边经贸往来,打造新时代全面开放、互利合作平台。四是突出产能合作。本届大会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河北钢材、建材等基础产业,积极搭建优势产能走出去平台,更好地推动跨境贸易和国际合作。五是突出精细精准。在精准定位高端客商、精细实施标准服务、精心组织贸易展览、精确推动项目对接等方面入手,务求高质量发展新实效。作为“5·18”经洽会举办地,廊坊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热情欢迎海内客商前来参会参展,相约“5·18”,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赢未来。(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