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加快建设

2018-03-13 10:34: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效果图。

近日,记者在“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项目工程钢结构主体部分已经完工,金属屋面完成了60%,正在进行内部和外立面装修。”该项目副经理崔家奇说,“现场有3000多人在加紧施工,陆续还会增加,下一步将进行北广场景观建设,开展石材铺装和景观绿化种植等工作,确保在今年‘5⋅18’经洽会前作为开幕式主场馆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廊坊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由剧院群落与多形态文化艺术展览空间、公共活动空间及相关配套设施构成,建筑外观以“流动的云”、内部以“丝绸之路”的概念为创新理念进行设计。其演艺板块包括一个1800座的大剧场、一个1000座的中剧场、一个900座的音乐厅,还有2个350座的小剧场;美术板块包括美术展馆、图书馆等;文博板块包括文博展馆、修复工作室等。完工后将成为我市标志性的公共文化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区文化艺术品位,为老百姓提供一个高层次的文化乐享平台。

项目单体建筑面积大,结构功能复杂,施工难度高。春节期间,2000多名工人分成多个小组并行作业,实行3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廊坊开发区大气办在项目建设工地设立办公室,工作人员随时协调物料运输,并对涉及的环保问题进行指导。“要确保今年‘5⋅18’经洽会前项目外立面全部完成,音乐厅、礼仪厅和4个多功能展厅能够正常使用。”崔家奇说。

“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是廊坊开发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围绕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的目标定位,全力做好建设经济强区10件大事,加快建设美丽新城20件民心工程,打好项目建设引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区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发展民生事业、优化营商环境六场攻坚战,筑牢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安全稳定、纪律作风五个保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争当河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贡献力量。(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