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妇联获2017年“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8-03-08 15:56:3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从廊坊市妇联获悉,2017年市妇联被授予“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河北省“美丽河北最美福嫂”先进单位、河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单位等荣誉,廊坊市妇联在企业建立首个家长学校作为全省创新性家庭工作得到省妇联领导表扬并在全省宣传推广。

去年,市妇联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十九大报告解读培训班、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全力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组织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培训34场,召开大型专场招聘洽谈会32场,累计为133名妇女发放贴息贷款1185万元。以“幸福廊坊、最美庭院”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寻找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实地指导创建,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开设讲堂318场。

立足家庭、服务妇女,市妇联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50户市级最美家庭。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文明家庭评选等主题活动,向全国妇联推报最美家庭2个,向省妇联推报最美家庭6个。开展了家书抵万金——现代家书家信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优秀案例征集、“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创新案例征集等活动。开展了“最美家庭”颁奖暨“基层服务年”启幕和家庭诗书大会,两次活动全场视频在市广播电视台循环播放。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培育活动,受到妇女群众一致欢迎。

在普法帮扶、普惠妇女方面,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全市累计组织普法宣传活动60次、“木兰有约”普法宣讲活动37场、发放宣传资料(品)5万余份,受益妇女群众近9万人次。拓展普法宣传渠道,举办维权干部培训班,在市电视台开设《建设法治廊坊,巾帼在行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12338妇女维权热线24小时畅通,全市妇联共处理来电来访154件,结案率100%。全面推进两纲两规实施,完成了实施情况年度评估报告。

坚持为贫困妇女谋福利,做实事,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启动实施了全市贫困妇女生殖健康安康工程。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5万元,帮扶贫困两癌妇女。开展“盖天力·妇女儿童关爱健康活动”,将1.08万盒钙片全部发放到近万名妇女儿童手中。2017年全市建成省级示范妇女之家6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3个,对全市399名贫困儿童进行救助。

在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方面,全面推进市级妇联改革,制定印发了《廊坊市妇联改革方案》,完成了市妇联内设机构改革。制定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规范意见,进一步增强所属事业单位管理运行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全市109个乡镇(街道)妇联全部完成了换届选举,61.66%农村(社区)完成“会改联”任务。探索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机制,全市已有近20万名志愿者完成“燕赵志愿云”注册。深入参与的“星期六文明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主动适应“互联网+”的新趋势,县以上妇联已全部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全市妇联系统推广使用“妇联通”,实现妇女工作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记者杨巍 通讯员陈丽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