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春节假期 廊坊道路客运运送旅客20.8万人次

2018-02-23 11:08: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日均投入客运车辆1569部,累计发车2.2万余班次,运送旅客20.8万余人次(其中加班车辆46辆次,运送旅客1500余人次),未发生旅客滞留及安全生产事故。

安检员大年初一坚守岗位

“请广大旅客注意箱包安全!”汽车客运总站的候车大厅里传来响亮的提示语。大年初一早上,汽车客运总站的安检员孙岽森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为了防止偷盗事件发生,他们在客运总站入门处的安检仪上安装了一个扩音器,循环播放这个提示语。在提醒旅客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的同时,又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汽车客运站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如旅客确实带有违禁物品,客运站将采取暂存保管的方法,或是旅客自愿放弃该物品。对于客运车辆,采取进站必检,出站必检,发车前,车辆各项性能检查不合格、驾驶员资格证和客车证件等手续不齐、出站登记表未签字、超员车辆、乘客未系安全带等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一律不准发车。

据介绍,廊坊汽车客运总站共有300余条运营线路,最远的线路到达哈尔滨。为了对客车运营过程24小时监控,所有客车都安装了GPS系统,监督驾驶员执行落地休息、停车换人等休息制度,避免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确保每一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首都机场客运专线

运送旅客1008人次

今年春运客流量总体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为此,市运管处安排50辆客车和100辆货车作为应急运力,每个县(市、区)安排10辆客车和20辆货车作为应急运力,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确保救灾物资、人员的及时运送,目前,廊坊客运总站共有运营客车407辆,根据情况调配运力。

“本打算买火车票回廊坊,没想到今天还有直达廊坊的客车,很方便,省去了不少换乘的时间。”2月15日(大年三十)上午9时许,从深圳乘飞机回廊坊过年的吴州坐上直达廊坊的客运专线高兴地说。

廊坊客运总站副站长杨建介绍,春节期间,直达首都机场的客运专线每天发车46个班次,接送往返廊坊和首都机场的乘客,共运送旅客1000余人次。乘坐火车的旅客可就近换乘公交或出租车,廊坊高铁站广场设有专门的出租车停靠区和公交场站,同时,市区公交车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加班车,加密发车班次。

母婴室让妈妈们更舒心

2月21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看到,在总站候车厅西侧是一间母婴室,里面有婴儿床、沙发和热水,方便婴幼儿休息。旁边是一间普通的休息室,方便有需要的群众临时休息。别看这两间小小的休息室,却能为群众解决大问题。一位准备去大城县的年轻妇女抱着9个月大的婴儿在候车厅的母婴室休息,孩子躺在婴儿床上自己玩。她说,自己这是头一次在公共场所看到这样的房间,候车厅里人多,孩子有点烦,可一把孩子放这床上,孩子立刻高兴了,真的很方便。

同时,客运总站内的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旅客提供药品、针线包、热水、充电等服务,候车大厅广播适时播出提醒、出行等便民信息,有专门的服务人员随时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这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客运站的服务水平。(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