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春节假期廊坊火车站发送旅客52125人次

2018-02-23 11:06: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长假自2月16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结束,共计7天。记者从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春节长假期间,两站共发送旅客52125人次。

2月21日(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铁路探亲、务工、商务客流高度叠加,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高峰,从廊坊出发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等方向的客流量较大。

当日,记者来到廊坊北站看到,上午9点,售票窗口前依然有不少排队等待购票的旅客,检票窗口前也人流不断。据廊坊北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旅客节日期间能够安全顺利的出行,火车站已经提前做好应对客流增加的各项准备。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告诉记者,由廊坊开往北京南的列车很是火爆,由于时间短、里程近,到北京游玩、探亲的旅客比较多。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介绍,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5日(正月初十)。根据车票预售情况,近几日,廊坊至邯郸、石家庄、天津等短途火车票较为紧张。

据了解,京沪高铁廊坊站周六、日继续施行高峰运行图。廊坊北站春运期间加开的3列列车,最晚将持续到3月11日,2月2日至3月11日,佳木斯至北京的K490次列车,21:57到,22:04开,停靠站为北京。2月19日至3月6日,北京至德州的K5231次列车,12:16到,12:19开,停靠站为杨柳青、青县、沧州、泊头、吴桥、德州。2月19日至3月6日,德州至北京的K5232次列车,21:25到,21:29开,停靠站为北京。

此外,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节假日铁路客流出行高峰时期,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旅客朋友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购票时注意避开客流高峰期,进站时配合安检工作,坐车时要保管好随身物品。(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杨奇峰 实习生董旭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