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交警狠抓源头保障春运安全

2018-02-23 10:06: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启动以来,全市交管部门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

严格处罚,大力整治交通秩序。春运期间,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针对酒后驾驶、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高速公路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显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力保障返乡和回城两个高峰时段公路安全畅通。

执勤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一线,灵活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违法多发路段、节点,集中优势打“歼灭战”。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实战作用,严格落实辖区内凌晨2-5时客运车辆禁行规定,把利用卡口设备查处与路面执勤检查相结合,在全市辖区坚决杜绝凌晨2-5时客运车辆上路行驶现象。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到位。

狠抓源头,突出重点车辆治理。廊坊交警就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开展“点对点”提醒教育工作。集中向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抄告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惩戒。

2月1日前,已督促运输企业对营运客车进行一次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对驾驶人进行一次严格审查,确保参加春运车辆车况良好、驾驶人状态良好。对违法记分满12分的、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20%或超速50%以上的,有违法记录未消除的,车辆有安全隐患的,一律督促运输企业调整岗位,不得参加春运。开展定线认路活动,督促运输企业对初次参加春运的驾驶人特别是旅游包车驾驶人,实地查勘、提前熟悉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防止因道路不熟引发交通事故。

宣传先行,提早发布预警信息。今年春运工作中,交管部门采取“宣传先行”思路,借助媒体平台,将交通安全宣传和服务紧密结合,全力打造“综合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科技春运、畅行春运、暖心春运、人文春运、和谐春运”。通过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驾驶人和群众提供指路、饮水、休息和常用药品等服务,树立公安交警为民、便民、利民新形象。遇有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快速发布警示信息,有针对性地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通过新闻媒体和双微自媒体公布列入红、橙重点监管的道路运输企业名单,曝光一批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货运输企业、车辆号牌、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以及十大拥堵路段、十大事故多发路段。(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姚津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