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园林局完成2017年古树普查及复壮

2018-01-26 11:44:40 来源:

廊坊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及时保护复壮濒危古树名木,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冀建城【2017】12号文件要求,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聘请古树专家,对廊坊市的古树开展了第二次普查和对急需复壮的古树进行了修复。

为切实保护好廊坊市的古树资源,在第二次古树普查开展前,基层指导科结合本市实际情况,起草了《廊坊市建设局关于在村街拆迁改造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函》,提高了市区及周边村镇、各县(市、区)对古树的保护意识。通过普查,在原有18株古树的基础上,廊坊市区范围内普查到符合后备资源的古树7棵,古枣树群1个。现普查工作已圆满完成,将后备资源及古枣树群相关资料整理录入了《河北省城镇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成为河北省古树名木保护项目。

全年市园林局基层指导科完成救治和复壮古树4株,为每一棵古树设置了说明牌,建起防护栏,并制定日常维护计划。同时对2016年救治和复壮的5株古树进行了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树形的修整。聘请沧州林研所及河北农大教授对火头营古枣树群、霸州南孟西北岸村一株古槐树、大城张庄村两株古槐树、文安苏桥下武各庄村一株古槐树、香河县渠口戴家阁村一株古楸树进行了现场调研,综合分析,制定了古树修复方案。

目前古树的普查和复壮修复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家审核,得到了当地村镇的好评。香河渠口镇戴家阁村村委会,大城南赵扶镇张庄村村委会和白家务办事处火头营村委会还分别赠送了锦旗。(通讯员李平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