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检验检疫局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固废监管

2018-01-26 11:29:42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质检总局发布194号令,公布了新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即将于2018年2月1日正式施行。

河北廊坊检验检疫局已对新规定进行了充分学习研究,并向辖区进口废物原料的企业进行了宣传,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新规的正式实施。与现行的管理办法相比,新规对进口废物原料管理做出了更细化、更具体的要求,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一、取消了贸易经营单位注册国内收货人,必须是具有合法进口经营资质的加工利用企业才能申请注册;二、明确了国内收货人在法律规定的义务下开展业务,必须具有放射性检测设备和能力;三、依据《行政许可法》进一步明确了申请注册的流程时限和权利义务;四、对指定进口固废检验检疫口岸的查验条件作了统一要求;五、加强了对违法情况的处置力度;六、取消了外籍船舶修理更换甲板产生固废处置的许可。

虽然废物原料在规定范围内可以进口,但其风险依然较大,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环境污染、可能夹带禁止进境物,更有甚者不良企业以废物原料名义非法进口洋垃圾,危害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必须对其进行严格监管。廊坊辖区内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数量在河北省内位列第一,河北廊坊检验检疫局一直以来都认真做好辖区国内收货人的后续监管工作,加强对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严防洋垃圾入境,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保护绿水青山积极出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