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安次区“1+3”帮扶模式促精准脱贫

2017-12-13 15: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李西甫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安次区召开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对全区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区以“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标准,以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为目标,采取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医疗救助脱贫一批、就业培训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等措施,确保2020年全区贫困群众完全脱贫,共同走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他们大力推行“1+3”帮扶模式,以区直和乡镇副科级干部(或后备干部)为主体组建工作队,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副处级领导干部、区正科级实职干部、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为支撑,打造多元化帮扶队伍,织密帮扶网络,增强帮扶力量,确保帮扶结对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完善社会参与机制,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帮扶成效。抽调的区处级干部40名、区直单位正科级干部66名,爱心企业家79名,乡镇工作队33支114人,区级工作队15支45人,已第一时间奔赴岗位,履职尽责,推动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该区强化资金保障,将今年筹集的110万元帮扶资金用实、用好、用在刀刃上,将明年帮扶资金275万元纳入财政预算;成立贫困医疗救助基金,区财政每年拿出部分资金注入,辖区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廊坊市龙茂华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爱心企业每家捐赠1000万元,专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帮助百姓脱贫。

该区还建立了扶贫政策支持组,根据省、市扶贫政策,制定出台具体帮扶措施,形成具有安次特色的“1+X”帮扶系列政策体系。同时,加强督导、严厉问责,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重点督查和专项检查内容,强力督导、强化问责,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扎扎实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中央和省、市以及全区38万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