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区8个供热站加力减排保蓝天

2017-12-13 10:58:5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据环保部驻我市“一市一策”专家组和PM2.5专家组源解析分析认为,热力站燃煤污染已成当前我市主城区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排放源之一。各热力站经过提标改造,虽然基本达到国家排放限值要求,但距国家对我市超低排放限值要求仍然有很大差距,各热力站技术性下降污染排放能力仍有很大空间。为确保打赢我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市区燃煤热力站在市三区和市建设局组织指导下,进一步挖掘燃煤供热锅炉污染治理设施超低排放运行效率,最大限度的降低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加力减排保蓝天。

据了解,市区燃煤热力站涉及4家热力公司8个供热站分别为广阳区: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北尖塔站、北环站和廊坊市常青供热有限公司万庄供热站、雅园供热站4个站点。安次区: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学院站、廊坊市常青供热有限公司常青站、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有限公司供热站、廊坊市南城热力有限公司永兴站4个站点。

按相关要求,各热力站:一是严控排放,提高标准。市三区和市建设局,将加大对所属供热企业的监管力度,结合管控要求和燃煤锅炉治理设施现状,下大力指导督促所属供热站在有效范围内加大投药量,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尽可能接近超低排放标准。市环保局要加强对各供热站排放情况的实时在线监测,并将监测结果通报市建设局和市三区,出现超标情况的予以顶格处罚。二是加强监管,尽职履责。市三区和市建设局已派驻驻企监督员,随时检查在线监控是否正常使用;随时对供热燃煤的煤质进行抽检,对不合格的要顶格处罚;随时检查药剂储备情况,及时填补药剂,确保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稳定运行,力争最佳效果;随时检查司炉人员使用环保设备情况,确保按相关标准安全、平稳24小时正常运行。三是违法重罚。为确保集中供热锅炉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更加接近超低排放限值要求,根据专家组建议,我市拟对全时段连续保持烟尘浓度低于3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低于5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低于100毫克/立方米,对于未按要求采取投药减排措施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供热公司,实施顶格处罚、按日计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对主管区、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滕佩智 孟洁 通讯员卢艳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