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廊坊站”公益活动启动

2017-12-13 11:00: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14时,由市卫计委主办、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承办的“无痛分娩中国行⋅廊坊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廊坊万福妇产医院准时启动。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廊坊万福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市多家医院的骨干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无痛分娩中国行”是2006年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发起并在中国国内推广的公益性医疗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让母婴安全更有保障。截至目前,“无痛分娩中国行”已经在我国20多个省市留下足迹,合作医院达50多家,包括上海、浙江、北京、广东等各大省市妇产专科和综合公立医院。而“无痛分娩中国行⋅廊坊站”作为“无痛分娩中国行”的一部分,之所以选择在廊坊万福妇产医院启动,缘于该院一直倡导“绿色孕育回归自然”的妇婴医疗理念,努力践行24小时麻醉进驻产房。强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撑,为分娩镇痛技术的临床应用和建立安全有效的医疗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院自实施无痛分娩技术后,为广大产妇减少了产程的疼痛,赢得了她们对该项技术的认可,接受无痛分娩的产妇也因此呈现逐年递增趋势。

启动仪式上,“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组成员受到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分别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医学博士李成付先生,美国加州注册护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医院产科护士金平女士,美国妇产科协会认证妇产科医生、医学博士Margaret E. Baum女士,美国儿童健康医疗服务改善委员会成员、新生儿科护理专家 Madhu Manani女士。此次活动从12月2日持续至4日,期间,专家组将与廊坊的孕妇开展“现场孕妈沙龙交流会诊”活动,同时,将从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深入指导我市相关医护人员实施无痛分娩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核心要素就是将理论贯彻落地,并针对实际案例,进行全程的跟踪指导,通过全方位、多学科(麻醉、产科、护理、新生儿科)学术交流、床边实践指导、模拟演练等形式,让先进的美式无痛分娩理念分阶段、分层次、分内容完整地贯彻到临床路径与流程中,实现理念与实践的无缝隙对接,保证活动的品质。采访中,Margaret E. Baum博士对活动的顺利推进充满信心。她说:“我们在启动仪式前一天到达廊坊。通过交流,我们感觉这里的医护人员非常热情,对新知识、新技术充满渴望。我们会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在欢迎辞中特别提到,“无痛分娩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廊坊,势必会对我市及京津冀地区妇产科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此次活动为我市医务工作者搭建起一个与国际医疗水平接轨、互相沟通学习的平台,提高我市各级妇产科、麻醉科医生的业务水平,推动我市妇产科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普及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母婴死亡率。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医联体”成员单位庆祝活动一并举行。据了解,以“推动生殖医学发展,造福万千盼子家庭”为主题的“医带医路,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活动”于10月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廊坊万福妇产医院因理念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成为全国首批“医联体”成员单位。医联体是责任共同体, “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建立,不仅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也将助力探索出医疗专科发展的“海峡两岸医联体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成付教授现场授课,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解《美国产科麻醉及无痛分娩进展》。(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李丽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