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导演独立纪录片《摇滚走廊》年底上映

2017-11-06 10:17:3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廊坊和摇滚乐放到一起,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廊坊本土导演董斌就做了这样一个尝试,他挖掘廊坊的摇滚元素,除了拍摄廊坊本地摇滚音乐人,还多次前往北京拍摄廊坊籍摇滚音乐人,历时一年半时间拍摄的独立纪录片《摇滚走廊》,于今年年底上映。

今年33岁的董斌是个土生土长的廊坊人。从2008年就开始拍摄影视作品,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拍摄了几十部影片。他的多部作品都曾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播放,且有超高的点击率及人气。2015年7月,他拍摄的两部纪录片《记住八零》《你母亲的剩斗士》及微电影《心锈》,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

去年5月,他开始着手拍摄《摇滚走廊》这部纪录片。董斌说,很多人并不知道廊坊有那么多出色的摇滚音乐人,更不知道在廊坊这片热土上,一直活跃着摇滚情怀,“其实廊坊是很多摇滚音乐人心目中的‘摇滚重镇’。我自己也很喜欢摇滚乐,所以一直关注着与廊坊摇滚乐相关的人和内容。很多年前就有拍摄的想法,一直在收集资料,为了就是更好地宣传廊坊,宣传摇滚乐。”

整部作品近一半的素材都是在北京拍摄的,讲述了反光镜乐队吉他手兼主唱李鹏、佤族乐队主唱兼吉他手刘卫东及吉他手刘卫强、崔健乐队贝斯手刘玥等全国闻名的摇滚音乐人的成长经历。在北京发展的廊坊籍摇滚音乐人(乐队)和廊坊本地优秀的摇滚音乐人(乐队)共20多位参与了本片的拍摄。他们通过纪录片点评了廊坊摇滚乐的发展,并就为何坚持摇滚乐道出了各自的心声。

为了拍摄这部纪录片,董斌在近一年半的时间内,停止了之前备受好评、已坚持拍摄90多集的《廊人笑传》,前后9次前往北京拍摄。拍摄完成后,他和剪辑师刘岩,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甚至连续一个月的晚上和周末都埋头在后期剪辑中。目前,剪辑已进入尾声,时长2个多小时的纪录片计划年底上映,面向全国发行。

这是一部在中国摇滚历史上阵容最强的地方性质摇滚纪录片,片中很多中国摇滚往事更是首次被提起。此外,纪录片还首发了一些珍贵的中国摇滚资料。

之所以将这部纪录片取名为《摇滚走廊》,董斌说:“廊坊,是众所周知的京津走廊;从廊坊走出很多优秀的摇滚人才,一语双关,正好体现出廊坊和摇滚之间的感情和联系,也切合这部纪录片从廊坊出发,讲述中国摇滚乐的主题。”纪录片上映后,他还计划出一张廊坊的摇滚合集。(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