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天问”大自然写生展亮相廊坊

2017-11-06 10:15: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天问”中国当代绘画艺术家大自然写生展开幕式在壹佰美学馆举办,画作作者与近千名绘画爱好者见面,分享作画的心路历程。现场还推出汽摩车队展、免费品鉴美食等活动,与画展相互辉映。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五位画家的画作。

五位画家作品同展 共现自然

画展取名为“天问”,意在通过这些画作,表达人对天的仰慕与渴望,表达万物之道业已显明的道理: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天空,花草树木都要根植于大地。本次画展共展出五位画家的作品,分成两部分,共180余幅作品。

第一部分是由中央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刘圆和宋代新文人画创作人黄琦为代表的青年国画家展览。她们均受过正规、系统、严格的专业训练,作品的艺术气息浓郁,同时又对普世拯救与人的创造原理有着非同常人的理解。这也使得她们的画作纯净明快、怡静抒情,在简练的构图中透露出浓重的人文气息,清新质朴,意趣盎然。

第二部分是由耿海峰、段延民、张茂诚为代表的中青年油画艺术家作品,他们绘画技法老练,其作品在国内外深受好评,是艺术圈内公认的前辈,即便功成名就、即便在网络新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也依然保持着观察大自然和“写生”的绘画传统,他们提供的油画作品均来自于下乡写生创作或者通过观察大自然的再创作。

一中一青,虽然时代造就的理念和人生经历不同,但我们在欣赏他们作品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共通的地方,就是通过绘画技法表达对人生、大自然、天地万物的共鸣。

千名绘画爱好者齐聚 共谈艺术

当天画展吸引了近千名绘画爱好者前来观展,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文化名人、专业画家,有来自各个高校和中小学校的学生,也有廊坊本地的普通市民。他们或驻足画作前慢慢欣赏,或拍照留念。

“儿子,这边看,你要通过他们的绘画看到他们想要表达的内容和深意。”画展现场一位年轻母亲带着孩子观展,两人一边看一边交流心得。

来自廊坊师范学院书法学会的一位同学邀请了自己的朋友一同观展。她表示,画作风格清新质朴,置身画展中有一种回归乡土、回归自然的美好感受,非常喜欢几位画家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画展的布置也十分雅致,在这样的环境中漫步让人流连忘返。

廊坊市第五小学四四班的孩子们也参观了画展。画家耿海峰亲自为他们讲解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创作历程。“同学们,你们看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一处苏州园林”……现场的每个孩子都听得十分认真。班主任陈建红告诉记者:“今天来了四五十个学生,除了家里实在有事来不了的,几乎都来了。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他们的见识、提升艺术素养。”

大师课陆续登陆廊坊 共叙情怀

据了解,本次画展从11月4开始至12月4日,持续为期一个月时间,免费向市民开放,有意者可以前往壹佰美学馆、壹佰美术馆观赏,市民可乘4路、20路、29路、32路、34路公交壹佰剧院(第十中学、中科紫峰)站下车。

与此同时,画展结合展出作品,还将邀请五位画家依次来廊开讲艺术家课。到时候,艺术家们将和大家交流一些创作的灵感来源,并带参与人员欣赏画作以及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我市知名散文作家孟德明当天也到现场观赏了画展,听到画作作者还将定期来廊讲课,他很高兴:“在绘画创作上,很多人都是门外汉,如果画家本人能亲自为大家讲解,不仅能让咱们这些门外汉更深入的了解画家的作品,还能学习一些欣赏画作的技巧,提高美术素养,这将是十分难得的机会。”现场一位观展的小学生也对大师课兴趣浓厚,他“叮嘱”一旁的妈妈,到时候一定要带自己来听大师们讲课。

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师课的开课具体时间目前暂未确定,但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提前向市民发布,市民也可以关注“廊坊演出”的微信公众号,随时查阅课程信息。(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