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7-11-06 09:45: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市长陈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主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精细化、常态化治理水平,推进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平时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如何运行”“基层网格员有多少”“近期发现了哪些问题”……在广阳区网格化监管指挥中心、安次区工信局视频会议中心和安次区大气办,陈平现场查看在线监测监控指挥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大气污染治理突出问题,并就如何提质扩容、有效降低污染指数进行现场办公。在广阳区爱民东道与和平路交口,陈平听取交管部门工作汇报,对优化道路布局和通行环境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平在调研中指出,环境治理,监测先行。要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监控系统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为精准施策、精细管理提供基础保障。要坚持政府主导,引入市场机制,对现有设备上档升级,对高架源和“散乱污”、VOCs企业等进行重点监控,能纳入在线监测范围的一律纳入,并与市大气办、环保局联网,做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要调动各方资源,人防技防并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托管运营等方式,织密基层监管网络,充实一线值守力量,推进工作重心下移、职责前移,切实保障及时发现并高效解决问题。

陈平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务求实效,也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要注重摸清底数及将低效利用土地盘活,大力实施“退二进三”和“退二优二”战略,通过关停搬迁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转型升级一批,对全市涉污企业进行综合治理,深入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要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实施产业集群化、企业集团化、布局园区化,着力培育壮大规上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蓄积能量。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监管、严肃问责,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各县(市、区)要加强压力传导,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推进网格化监管网络建设,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系统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环保部门要提升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亮剑,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交警部门要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疏导,优化道路布局和通行环境,有效减少交通堵塞和怠速排放,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