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下调工伤保险费率

2017-09-28 14:26: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10月起,我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调整将在保证工伤保险待遇正常支付和调整基础上,充分发挥浮动费率灵活性,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

费率只降不涨。首先以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为结算期,计算支缴率,确定浮动档次。对于符合下浮条件的单位进行下浮,符合基准费率的仍然执行基准费率,符合上浮条件的不再上浮,执行行业基准费率,最大限度降低费率,减轻参保单位负担。

取消辅助指标。相比去年的费率政策,今年将取消工伤发生率、死亡人数等辅助指标的限制,只考虑支缴率,让企业再无后顾之忧。

放宽浮动范围。对于2016年基金收支有缺口的县(市、区),不再限制下浮,参与全市统一浮动,让政策惠及更多参保单位。

据悉,此次调整范围为2016年6月30日前参加工伤保险并缴费满一年的用人单位,不足一年的不进行浮动,将由市工伤保险中心统一执行,执行后全市将减征工伤保险费约1123万元。(记者 王晓蒙 通讯员王丽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