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 名老中医学术传承推广基地揭牌

2017-09-19 14:4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 吴琼)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加快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升廊坊儿科医疗水平,实现北京优质资源向廊坊转移,近日,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8·10”工程——刘弼臣名老中医学术传承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

揭牌仪式由市中医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联合举办。基地主要包括学术继承、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平台的建设。北京学术传承团队到市中医医院儿科指导工作,突出对小儿常见疾病的中医中药及外治疗法进行指导及带教;采用专题、学术沙龙等形式,双方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共享学习心得及体会;吸引优秀中青年人才进入廊坊传承基地进行学习等。

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留栓表示,当前,国家非常重视中医药的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事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传承推广基地的建立正是为廊坊培养优秀中医人才、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