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机动车污染管控专题协调会

2017-09-07 10:10: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型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我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其防治紧迫性日益凸显。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9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机动车污染管控专题协调会,从摸清企业物流使用重型柴油车底数,源头治理汽车尾气,到全过程管控做起,一场严控机动车污染的战役在市主城区全面打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晋进指出,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造福百姓、功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机动车污染防治在大气攻坚战中的重要性,群策群力,严控严管,真正把机动车管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突出重点、加强管理,提高机动车管控工作的实效性。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摸清底数,分地点、分时段加大对高排尾气车辆、渣土车辆的管控。要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对重点时段、敏感时段,建立点对点机制,随时协调调度,确保精准、及时到位,确保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按质保量完成,努力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机动车污染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大气办专家组专家。专家认为,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PM2.5颗粒等,会给人体造成危害。要通过设立高排车重点管控区域、在渣土车上加装GPS定位系统并登记备案、集中检查主城区客运站运营车辆尾气处理装置及油品油质、加装黑烟抓拍系统和车辆计数器、加强市区内高频使用的大型车辆报备与检测等措施,加强对机动车污染的管控,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据了解,根据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止重型高排放车辆进城管控工作已出台路口管控、错峰进城、强化油品质量、实施尾气检测、对国I国II尾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辆采取限制通行等多项强力举措,加强三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记者郭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