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8月份“月清百污”107个问题全部整改

2017-09-05 11:10: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形势,使存在的各类污染环境问题能够在发现后达到更加精准、靶向、快速的治理效果,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市大气办对“月清百污”专项行动推进方式进行了改革。从2017年8月1日开始,由过去打包集中下达治理任务、每月集中通报讲评整改情况,改为发现问题后,随时通报、随时督办、随时解决,随时反馈情况。到9月3日止,市大气办8月份每天通报的问题共计10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根据当前工作重点,“月清百污”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20类:一是VOC企业治理不达标仍不停产;二是“散乱污”企业取缔不到位违法生产;三是加油站不执行错峰加油;四是已关停加油站违法生产;五是餐饮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六是汽车修理企业非法喷漆和不按要求错峰喷漆;七是各类VOC、散乱污、餐饮饭店有回收治理设施但不正常使用;八是露天烧烤;九是各类排放不达标、冒黑烟车辆违规进城;十是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劣质油品;十一是各类列入错峰生产名单企业不执行错峰生产要求;十二是各类工地、裸露土地抑尘措施不到位;十三是渣土运输车辆苫盖不到位,带泥、带土上路;十四是垃圾没有及时清运;十五是各类垃圾、落叶、秸秆露天焚烧;十六是燃煤锅炉超标排放;十七是散煤清理不到位、违法燃烧散煤;十八是在市主城区违法使用各类燃煤锅炉;十九是在市主城区销售、燃放烟火爆竹;二十是在市主城区销售、焚烧各类祭祀用品。

8月“月清百污”发现的问题中,施工无抑尘措施问题、涉VOC企业净化设施未正常开启、危险废物敞口存放和货车尾气黑烟排放问题达51处,其中凯旋城二期建筑工地、艺术大道西延工程施工无抑尘措施问题反复出现,货车尾气黑烟排放问题多集中在西昌路、东安路、光明东道、东环路、北环路和银河路,需重点进行管控。涉及VOC企业问题多为印刷企业净化设施未正常开启和汽车4S店内危废物敞口存放未妥善存放处理,需重点关注。

据悉,转变方式后,市大气办督查组每天发现问题后,都会当场明确责任主体,立即上传至“蓝天行动工作群”和“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群”,督导责任单位整改、治理、处罚。各责任单位依据有关法规和要求,采取及时整改、规范整治、经济处罚、停业取缔等方式立即进行处理。整改完成后由PM2.5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与责任单位、整改治理单位,三方共同签署验收意见。对未及时处理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市大气办将列入廊坊市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清单,每月在市级媒体曝光并上报有关部门予以追究问责。

通过采取曝光快、督导快、落实快、反馈快、追责狠的方式对“月清百污”提档升级后,问题督查方向更加明确,督查组根据预警预报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整改问题时间大大减短,污染得到迅速控制,更加适应科学治污、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需要。

据了解,8月份“月清百污”共发现问题107处,已全部验收整改合格。其中:安次区15个、广阳区25个、开发区21个、市建设局18个、市交警支队20个、市综合执法局7个、新世纪步行街管委会1个。(记者 陈正 通讯员杨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