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改革创新苦干担当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2017-08-31 10:40: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廊坊日报》转载《河北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三)》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兴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大家认真学习,潜心领悟,纷纷被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改革勇气、改革担当和改革智慧所震撼。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扎实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道以鲜活的事例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期,以改革破积弊、以改革促发展的执政理念。”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燕表示,国税部门将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征管体制改革要求,持续推进“两个减负”,不断优化完善营商环境。“深化作风整顿,推进五证合一,加强国地税合作,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把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措施作为今年减税降负的‘重头戏’,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全面加强依法行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法制、公平、便利、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服好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刘海燕说。

“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合作经济组织,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精神,提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信心,在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胡志福表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必须坚持政治引领,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大局,积极稳妥地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金融体系和治理机制等五项创新,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切实将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长篇通讯中能够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手段破解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锐意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高占国说:“推进司法改革,是全国各项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拥护改革,用实际行动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大背景下一往无前。”文安县大留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延东说,在改革这台大戏中,作为一名基层分管环保的工作人员,在当前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要以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自觉用工作实绩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就自己探索,没有前人铺平的道路就自己开拓。要紧的是敢不敢迈出这一步。’习总书记这句话给了我深刻启示。”市交警一大队宣传民警杨华说,“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持续发展的‘助推器’。今后,要直面工作中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积极寻找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瓶颈’的新方法,从而指导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 王洋洋 郭睿 高原 通讯员 夏旭东张颖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