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17-08-30 15:00: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廊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会上为2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授牌。

会议表决通过了《廊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廊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选举王建华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王曦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知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知联会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廊坊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要强化政治认同,在“引”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认真研究和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结合我市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把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服务全市大局,在“谋”字上下功夫,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谋事创业铺路架桥,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设者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依托,成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调动广大理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理事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认真提建议、出点子、支实招。要广泛凝聚力量,在“联”字上下功夫,多做交友联谊工作,不断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促进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使知联会会员在沟通中增进友谊,在联系中深化感情,在交友中加强合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在“为”字上下功夫,强化职能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延伸联络手臂,在知联会中不断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人才,同时要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培养、举荐和使用,把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起来,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养实践基地,新奥研究院被授予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研创新基地。(记者王满凤)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