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永清县新增两家市级农业科技园

2017-08-18 09:42:3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永清县科技局申报的两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分别是永清海泽田市级农业科技园区、永清兴晟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据了解,海泽田市级农业科技园区总规划面积约36平方公里,具有农业生产功能、科研培训功能、产业化示范功能、休闲旅游功能、仓储物流功能五大功能。园区现有采摘园、生产园、玫瑰园、白庙园以及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集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科技研发、教育培训、农业休闲、历史文化观光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京津冀知名果蔬生产基地,文化产业创新基地。

永清县兴晟市级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占地10000亩,主要分为集约化育苗繁育区、安全农产品生产区、科技示范服务区、科普教育区。目前,园区核心区已入驻多家企业,建成种植区810亩,包括蔬菜种苗繁育温室300亩、日光温室170亩、塑料大棚50亩、小拱棚160亩、优质苗圃及果园130亩。园区规划项目完成后,通过种苗繁育、蔬菜设施栽培、温室设施材料精深加工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高新技术项目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将大大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带动和促进园区及周边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截至目前,永清县建有省级农业科技园区3个,分别为河北美盛农业科技园区、永清新苑阳光农业科技园区、河北恒都美业农业科技园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3个,分别为盛世福地农业科技园区、海泽田农业科技园区、永清兴晟农业科技园区。已初步形成 “恒都美业”蔬菜产业区、“美盛”林果产业、“新苑阳光”高端智能农业、“盛世福地、海泽田”休闲观光农业的综合发展模式。

其中,新苑阳光省级农业园区核心面积约5000亩,现已建设高效节能日光温室540亩,网室拱棚800余亩,露地规模化种植区1000余亩,设施建设面积达240万平方米;主导产业为高效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物流、检测中心和现代农业服务业。截至目前,园区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8项。同时已受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先后承担实施智能云灌溉、设施蔬菜种植信息化管理系统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展示等省、市科技项目4项。

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将有效加速永清县农业技术的集成示范和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在促进永清县县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崔帅 通讯员 孙建颖马建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