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大厂:增林扩绿争创国家园林县城

2017-08-17 09:29: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城东部的一中综合楼前草坪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以全新的景观面貌亮相公众面前。县城居民景友珍经常带着孩子到这里游玩,整洁优美的环境让祖孙俩格外开心。“县里游园广场越来越多了,品质也越来越好,大家出来休闲游乐别提多方便了……”谈到如今的城乡环境,景友珍说出了广大城乡群众的心声,而这也是该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厂县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突出园林旅游标准化,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在巩固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构筑县域生态宜居环境,加快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说干就干,干就一流。以植绿增绿为方向,全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谋划开展了绿化提升集中行动,加快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廊道绿化提升、重要交节点绿化提升、名优特经济林建设、村庄绿化提升、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和城镇(园区)绿化提升等重点工程,努力在抓精品、抓提升、抓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县造林绿化整体水平,全面建设“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城市。

同时,以重要工程项目为载体,以绿化美化为基准,着力实施美丽乡村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一中综合楼前草坪改造工程、旅游环线香槐广场工程、运动广场改造提升等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持续增加城乡绿量,提升绿化品位,拓展绿色空间,打造绿美品牌的旅游空间,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了解,除了县城游园广场在量的增扩中实现质的飞跃,更让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的是,美丽乡村旅游环线景观形象也在日益提升。夏日里,穿行美丽乡村旅游环线,映入眼帘的是树木叠翠、草清花浓,如画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坐落在旅游环线深处的香槐广场工程是今年新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完工,广场、水系、观景平台等一应俱全,进一步完善了旅游环线整体景观系统,显著提升了区域旅游承载力,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北京旅游、大厂休闲。良好的环境吸引京津自驾游、乡村游的客人络绎不绝,我们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村民刘铭兴奋地在朋友圈中表达心声,引来亲友点赞无数。(通讯员 黄蕾 杨立禄王福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