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超额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2017-08-17 09:2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春季全市共完成造林面积24.36万亩,占市下达春季任务(20万亩)的121.3%,占市下达全年任务(25万亩)的97.44%,占省下达全年任务(12万亩)的203%,位居全省前列。

春季造林季节一开始,各级各有关部门适时掀起植树高潮,集中两个月时间,打攻坚战、歼灭战,接近完成全年任务,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中北部县(市、区)突出提质,南部县(市)持续增量,全市的森林资源趋于平衡。从林业内部看,突出了生态景观与生态经济建设,把生态建设与造林主体经济效益相挂钩,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林、苗木林和林下经济,使森林生态系统趋于稳定。

全市工程化造林比例大幅提升,群众自发无序造林比例减少。在工程化造林中,严格按规划设计,按设计施工,按标准验收,实行报账制、监理制等一系列严格管理程序和手段,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

此外,积极引进优良品种,选用优质壮苗,推广“三大一实”等先进实用技术,针对今春高温少雨的情况,大力采用地膜固水、生根粉浸苗及机械起苗、栽植等新技术,提高了造林成活率。今春造林成活率达87.88%,为多年来最高。

尤其是积极抢抓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北京副中心建设新机遇,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在三大核心区域周围,织三网(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农田林网)、绿三区(城区、郊区、生态隔离区)、建三园(节点游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大力实施经济林、储备林、生态防护林等工程,完成重点工程造林21万亩,占全市造林面积的86.6%。同时,涌现出文安新防洪圈万亩绿廊等一大批亮点工程。(记者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