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莘莘学子赶考潮 爱心专车护航程

2017-06-08 09:16:16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爱心车队考场门口静候考生。 本报记者 贾珺 摄

“十年磨剑未曾试,折桂蟾宫在此时”, 六月,全国聚焦高考。6月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廊坊市第一中学考点外,30余辆“爱心车队”“共产党员车队”以及自愿参加高考爱心服务的出租汽车成为我市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为廊坊市第一中学、廊坊市第七中学、管道局中学三个考点组织安排66辆高考服务车,考生凭准考证即可享受免费服务。

据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高考服务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定点接送服务、全天候免费服务、考生特需服务、设立应急服务点等多种服务来满足考生的要求。高考前,统一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司机进行动员培训,要求每名驾驶员佩戴上岗服务证和车队标志胸牌,车内四壁、车窗、地板、操作台、座套、脚垫干净卫生,车身外观整洁,一定要给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多年来,高考期间,乘车免费服务由自发组织到统一安排,已经逐渐在我市成为一种文明风尚。据悉,高考结束后,所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将获得由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本报讯(记者 张正兴 通讯员 林爱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