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今年廊坊市春播完成213.44万亩

2017-06-08 09:10:22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全市春播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今年我市春播共完成213.44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121.57万亩。在粮食作物中,玉米94.10万亩,豆类12.64万亩,薯类12.74万亩;此外,棉花6万亩,油料22.44万亩,瓜菜62.63万亩。由于今年春季降水偏少,我市春播转夏播面积较大,春播未完成部分将转入夏播。

准备充分。全市各级农业部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及早准备,全面部署。春播期间全市备粗肥438万方,化肥(折纯)10.28万吨;备农药943.7吨,农膜6010.5吨;备种子5994吨,满足了春播生产的需求。

播种总体相对缓慢。今春我市气温总体回升较快,降水偏少,再加上大风天气多,土壤水分散失快,部分地块显现旱象,致使今年我市播种进度相对缓慢,部分春播玉米转为夏播。

播种后期集中。5月22日,我市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达28毫米,有力地改善了土壤墒情,播种进度明显加快,迅速掀起春播高潮。

播种质量高。始终把握和利用温度、墒情这两个关键因子,充分发挥农机作用,抓住有利时机,发动农民抢墒播种,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为实现秋季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从春播种植面积看,今年玉米有所减少,薯类、油料和高端蔬菜继续呈现增加态势;从春播种植技术看,继续推广优良品种,继续推广节肥、节药、节水技术,为丰收打基础。(通讯员 刘孟哲 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