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7-06-07 10:06:32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疾人联合会带领各县(市、区)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热心助残、共奔小康”为主题,市残联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深入困难残疾人之中,宣传党和政府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措施,开展残疾人书画摄影联展,宣传残疾人典型,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在全市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镜头一:走访慰问送温暖

5月19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百队及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廊坊市睿聪培训学校,与学校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康复情况,并送去慰问金5000元。马百队对睿聪培训学校多年来为听力语言障碍的儿童康复教育、职业教育所付出的努力及社会贡献给予肯定和鼓励。

据了解,助残日期间,市残联组织各县(市、区)残联先后走访慰问了廊坊市厚泽网络咨询服务公司(省级残疾人就业基地)、三河市同助一康复中心、廊坊市为民培训学校(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廊坊市圣沅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等全市范围内10家残疾人服务机构,慰问人员与残疾人代表亲切交谈,并分别送去慰问金5000元。

镜头二:书画摄影展情怀

5月19日上午,廊坊市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联展在壹佰剧院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廊坊隆业文化传播公司承办。展览从19日持续至22日,为期4天。

水彩画《我会叫“妈妈”了》、摄影《快乐的课间生活》、书法《自强不息》…… 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表达了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展示了他们坚强丰富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寄托着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廊坊市有各类残疾人30多万人,此次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从4月16日启动以来,面向全市10个县(市、区)征集残疾人优秀作品。截止到4月30日,全市共有120报送作品,累计350余幅,入围作品205幅,涉及书法、绘画、硬笔书法、摄影四个类别。市残联将邀请市书协、美协专家对展出的作品进行评选与奖励。

镜头三:企业捐赠助健康

5月17日上午,由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廊坊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廊坊捐赠仪式在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内举办。捐赠仪式上,来自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永清县特殊教育学校等10家特殊教育学校和机构接受来自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6万元好丽友食品。这些食品将作为此次受捐学校内950名学生们的营养加餐,在每日上午10点分发。

为进一步关注残疾儿童青少年成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钟向贫困地区特殊教育机构在校生提供好丽友食品,丰富残疾儿童青少年的饮食,与他们分享美食和快乐。

镜头四:最美评选倡自强

为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残联“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树立我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社会风尚,自4月底起,市残联积极在全市开展“最美残疾人”候选人推选展示活动。

经各县(市、区)经过残联推荐、群众推荐、残疾人自荐,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范围内就推行出了百名优秀残疾人事迹,经过严格的筛选,现已推选出固安优秀残疾人陶振宇、永清优秀残疾人李杰两名同志参加省“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

镜头五:帮扶就业圆梦想

5月15日,由万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科技有限公司等北京20多家互联网企业联合创办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园正式在我市揭牌成立。

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园成立后,对我市26名残疾人开展互联网就业培训。接下来,孵化园还将进一步推进按比例安排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本报记者 赵然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