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

2017-05-24 09:53:47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是河北输油气管网的重要节点城市,打孔盗油问题由来已久。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警企联动、企地协作”,不断完善“打孔盗油”打防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侦破了积案,将2014年以来我市11起打孔盗油案件全部侦破,将14名涉油逃犯中13人抓捕到位;控住了发案,2016年全市发案1起,2017年至今零发案,较2014年的4起、2015年的6起有明显下降。

在打击方面,各级公安机关将工作重点放在破积案、追逃犯上,针对2014年以来的11起积案,市公安局成立了严打打孔盗油工作领导小组,涉油的霸州、安次、永清、固安四地公安机关分别成立由“一把手”挂帅,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共同上案的专业办案队伍,集中力量逐案侦破。对全市的14名涉油逃犯,各地分包到人,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坚决缉拿到位。经工作,全市所有积案全部告破,14名逃犯中13名落网。

在坚持以打开路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密治安防范,实施综合治理。加大安防投入,全市累计新增管道保卫组织3个,专兼职巡线人员75名,物防设施15处,技防设施11处。2016年以来,各地巡线队伍通过巡逻发现制止打孔盗油行为8次。加强基础排查,治安部门和派出所结合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清理管道沿线违章占压物、出租房屋、厂房、仓库,重点摸排土炼油厂点、非法收购窝点等非法场所。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清查可疑地点1119处,闲置、出租房屋639处,闲置厂房254处,流动人口2014人。

此外,公安机关会同管道企业,在管道沿线村庄涂刷统一式样和内容的永久性宣传标语和宣传通告,宣传打孔盗油行为造成的严重生态破坏和安全隐患。同时,发布严厉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通告、举报奖励办法,号召群众自觉抵制打孔盗油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万余份,喷涂标语500余条,进行村街集中宣传56次。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警企协作、警地联动、警民互动,强化管道的安全防范;继续重拳出击,集中追逃破案,严密治安防控,保持对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我市输油气管道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