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

2017-05-19 10:13:10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8日下午,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副省长王晓东、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刘士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天津市旅游局联合主办,京津冀三地重要旅行商、投资商、媒体代表,国内旅游、投资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晓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特别是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为河北的旅游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产业融合发展为手段,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强力推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每年选择一个城市举办全省的旅发大会,着力打造一批全国一流的旅游休闲区。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通过精心包装策划,重点推出了13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近8000亿元。这些重大旅游项目的落地投产,将对京津冀区域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对区域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形成有力支撑。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对这些项目予以特别关注和重点考察,通过深入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京津冀旅游资源禀赋、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大力开展务实合作,达成系列合作意向,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刘士军在致辞中说,在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旅游业已经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在带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善民生、惠及群众、优化生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撬动作用。国家旅游局支持并鼓励三地整合更多旅游项目资源,拓展更多旅游项目投融资渠道,促进旅游资源和资本的结合,吸引民营资本、国际资本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开发,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京津冀旅游项目。

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进行了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天津市旅游局局长阳世昊推介了多彩京津冀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三地的数十家旅行社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旅游合作推广联盟”。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多项旅游合作的签约。

推介会后举行了京津冀旅游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与会专家就京津冀旅游如何共建世界旅游品牌、雄安新区建设给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