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市环卫局打造洁净靓丽环境

2017-05-18 09:57:07 来源:廊坊日报

连日来,市环卫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以工作标准再提升、作业管理更精细、净化质量大提高为目标,全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排查清理卫生死角死面,提升城市整体容貌。在全面强化日常作业标准的基础上,抽调人员、设备,加班加点。一方面,深度清除市区主次干道、迎宾道、小街小巷、绿化带、商业大街、城市出入口、铁路沿线及主要会场、宾馆、车站、广场、游园周边积存的生活、建筑垃圾及杂物,及时捡拾、清理路面纸塑、杂物;一方面,做好沿街门店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工作,减少生活垃圾二次堆放、二次污染。截至目前,收集户数已增加至7453户,实现了市区所有道路上门收集全覆盖。自三月中旬以来,清理清运各类乱倒垃圾杂物28000余吨。

严格作业考核标准,提升市区道路洁净度。全力落实“以克论净”工作标准,在市区逐步扩大“以克论净”作业范围,采取“道路冲洗+机械化湿扫+真空吸尘+人工保洁”的方式,每天出动20辆吸尘车、45辆大型洗地车,对市区各条道路进行吸尘、洗地作业,45辆洒水车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洒水作业,其中12辆洒水车夜间选择车流、人流稀少的时段,对道路护栏下进行冲洗。每天抽调职工配合50辆小型路面养护车,对自行车道、便道、水篦子等进行冲刷,确保每天主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做到市区道路路见底色、“以克论净”。每天安排14辆雾炮车实施高密度喷雾抑尘作业,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加大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力度,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加强对市区垃圾箱、生活垃圾定时点和中转站的管理工作,及时打扫站点卫生、清洁箱体,维修中转站122座、清洗大箱1100余个、喷漆大箱120个,维修、更换果皮箱352个,确保垃圾收集设施完好美观。对垃圾日产量较多的站点,延长垃圾中转站开放时间,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密闭运输、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有效防控蚊蝇滋生,每天对环卫设施、公厕进行两遍以上全方位消杀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蚊蝇滋生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健康隐患。

加大环卫执法监管力度,有效保障环卫净化成果。本着“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昼夜巡查、源头堵门和联合执法等方式做好建筑工地出入口污染、路面遗撒、乱倒垃圾等问题的监管和治理,确保道路整洁干净、无污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累计治理路面污染7925平方米,治理乱发小广告195起,治理乱倒生活建筑垃圾243立方米,治理污水外流58处,治理乱倒餐厨垃圾50起,查处焚烧落叶现象19起。(通讯员 赵凯)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