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 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用

2017-05-17 10:01:17 来源:廊坊日报

在“5·18”经洽会即将开幕的重要时刻,5月16日下午,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廊坊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将聚焦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硬件四大高端产业,嫁接中关村及国内外产业创新资源,共同打造京津冀人才创新高地和协同发展新地标,以创新驱动促进廊坊产业整体升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廊坊基地位于广阳区,总面积5万平方米,是中关村软件园与地方政府合作在河北设立的第二家创新中心。基地将依托中关村创新人才高地优势,汇聚人才服务的各类资源,结合廊坊本地综合优势,以“带土移植”的模式,全力打造产业促进、人才聚合、双创服务等平台,构建符合廊坊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目前,已有百度云、京东金融、亚信、科大讯飞、太库等16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发展,前景广阔。

贾永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廊坊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聚焦北京研发、廊坊转化,全力打造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中关村软件园选择廊坊建设创新基地,布局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硬件四大核心产业板块,与廊坊正在全力发展的“大智移云”首位产业高度一致、完全契合。我们相信,通过把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强大基因“带土移植”到廊坊,必将有力促进全市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快速构建,也会吸引更多的创新要素向廊坊聚集。我们将全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便利、更大支持,搭建起更加宽广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介绍到廊坊,把更多的科技成果拿到廊坊孵化转化,更多地宣传廊坊、推介廊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刘克峰说,廊坊基地的正式启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关村软件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到基地的建设发展中,不断汇聚人才与产业创新资源,做到高水平建设、高水平服务、高水平创新。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必将发挥引领示范、聚合辐射作用,成为协同发展的新地标,并为创新发展新廊坊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廊坊基地展厅、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机器人名人馆、航天益来公司等,并出席了太库廊坊孵化器启动仪式。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