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 廊坊园揭牌

2017-05-17 09:53:57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6日,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揭牌。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共同为“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揭牌。市长陈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共同为“教育部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大学生双创基地”揭牌。

贾永清说,廊坊文创园的揭牌启动,是廊坊市与中关村推进园区合作共建的一个新起点,必将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创造美好未来。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将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优化京冀产业布局,对加快科技、创新、文化等要素在京冀之间流动共享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产业园的运营方式是构建大数据平台,通过智慧园区平台系统运营,以互联网、文化、科技、人才、金融为产业要素进行全产业链集聚的运营模式,最终建成国家一流的互联网文化领域内的产业示范园区。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致力打造创新型产业服务平台,重点引进互联网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军民融合产业、VR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标杆项目,园区现已有24家企业入驻,将依托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廊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引擎,为推动廊坊互联网+文创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后,冯韶慧、陈平、贾永清、王金忠、张矛一行还共同参观了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文化艺术展区、科技成果转化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及入园企业。(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