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17-05-11 09:41:36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洪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俊臣,党组成员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毕忠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和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列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共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

就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蒋洪江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建设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意义,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蒋洪江指出,要履职尽责,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建设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将对整个京津冀地区的格局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 尤其对我们廊坊的发展产生的重大机遇。我们市人大常委会的全部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行、围绕廊坊全市中心工作的大局来进行。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蒋洪江要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级机关作风整顿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组要起表率作用,一要加强学习,作学以致用的表率。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人大业务,使我们的各项工作都符合法律程序,经得起法律的推敲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发扬民主,作团结共事的表率。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组工作规则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使我们的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三要依法履职,作秉公用权的表率。通过依法履职,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法制的统一,树立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四要严格自律率,作端正作风的表率。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展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讯员 周玲伊 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