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香河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桂强

2017-05-08 10:01:29 来源:廊坊日报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香河积极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重要抓手。”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必须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办实事、做好事。

落实到具体工作,李克强说,全县将坚持改善城区形象,提升承载能力。加快便民服务中心、城区道路维护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满足群众需求。针对公用设施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为群众打造灯亮、景美、方便、温馨的宜居之城。同时,围绕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绿化水平,优化生态环境;大力开展城中村、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的专项治理,优化市容环境;全面实施“文明交通工程”,整治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环境;对集贸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严格管理,优化市场环境。

坚持示范引导,提升群众素养。要积极利用各类公共场所、繁华地段等显著位置增置公益广告;电视台、报纸、网站、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文明县城创建信息,做到“电视有画面、报刊有版面、网站有页面”,督促和引导市民自觉规范言行、养成文明习惯。利用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和宣传品及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教育部门在大力开展文明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管住”成年人,增强全社会的文明意识。

坚持创新实践,培育特色品牌。一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对口帮扶、扶残助弱、捐资助学等活动,营造关爱、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二是打造“最美香河人”品牌。继续开展“最美香河人”等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树立和谐文明的良好城市形象。三是打造“人文香河”品牌。以开展素质培训和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为载体,培树一批优秀艺术团队,创作一批特点鲜明、具有示范效应的作品。

(本报通讯员 周文宇 张建军 本报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