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 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启帷

2017-05-08 09:56:19 来源:廊坊日报

 

5月6日,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开幕式上的风筝放飞表演。 本报记者 陈童 摄

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5月6日,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在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启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省旅游委副主任赵雪锋、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出席开幕式。

本届风筝节以“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厅、省农业厅、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省书法家协会、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搞活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为目标,旨在将第什里风筝节办成“南有潍坊风筝会,北有廊坊风筝节”的国家级风筝盛会。

张春燕在致辞中表示,风筝是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瑰宝,第什里风筝是中国宫廷风筝的代表,工艺考究,制作精良,寓意美好。风筝传友谊,银线连四海,希望通过风筝牵线,广交四海宾朋,展示风筝魅力,传播民俗精华,繁荣乡村旅游,推动产业富民,建设美丽乡村

为充分预热,第什里风筝小镇于5月2日至5日举办了全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大赛,进行了龙串类龙头、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硬板风筝、软板风筝、立体风筝、动态风筝等类型风筝制作技艺比拼,并在开幕式上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悉,5月6日至8日举行的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共分为传统风筝赛、竞技风筝赛、特色风筝表演赛3大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专业比赛团队报名参赛。全国各地风筝高手一展风筝制作和放飞技艺,吸引了数千观众驻足观看。

本届风筝节将持续到5月14日,期间,“非遗走进第什里”文化展演展览活动将成为一大特色。主办方选取了廊坊市内冀中笙管乐、传统舞蹈、戏剧曲艺及杂技等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上演了《龙舞》、《飞叉》、《八卦掌》、《中幡》等10余个非遗表演项目,展览展销《大厂京东景泰蓝》、《永清秸秆扎刻》、《大城红木雕刻艺术品》、《固安柳编》等9个特色产品,充分展示了廊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外,此次风筝节还举办了第什里音乐节、第什里啤酒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职业模特大赛、哈雷集会等20多场文艺活动。(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