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国地税强化纳税信用评价 激励企业诚信发展

2017-05-04 10:37:33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6日,市国地税联合召开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廊坊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20家诚信纳税榜样企业进行了授牌。

纳税信用评价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纳税信用管理,对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都具有积极作用。数据显示,全市获评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达到1381户,比2015年度增长1.5倍,纳税遵从度和纳税信用意识不断提高。

据介绍,纳税信用等级设为A、B、C、D四级,A级纳税人纳税信用最高。评定由国地税联合“打分”,其依据包括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等。为保障评价结果公平公正,评价工作严格遵循“评价信息核查、系统操作培训、启动评价计分、评价结果核查、结果异议复核、联合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发布”七项程序进行,并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A、B、C、D级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强纳税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国地税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发布的《纳税信用级别分类服务和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按照规定标准、程序评定纳税人信用等级,并推出多项对A级纳税人的激励方式,具体包括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企业可以享受由税务部门在公众媒体发布名单,提高其社会形象和知名度;使用A级信用纳税人办税专用窗口;为A级纳税人提供入企帮扶服务;将A级纳税人名单传递分享至政府信用平台,为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资格审查等事项做依据,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和安排;提供“纳税信用贷”及其他优惠金融资费和服务的参考等十五类事项。通过激励措施,鼓励其他企业向A级企业学习,依法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真是太好了,这是我们公司连续第二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我们财务人员办税可以继续走绿色通道了!”看到今年的评价公示后,三河市三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成高兴地说。对于成长期企业来说,纳税信用A级不仅可提高企业知名度,还可享受其他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如企业在扩产、技术升级方面融资需求,这也刺激企业愈发重视履行纳税义务,争取纳税信用高级评价。

下一步,市国、地税局还将进一步推动纳税信用信息社会化应用,加强与政府及职能部门的信用共享,深化纳税税人分类服务和管理措施,切实发挥信用等级的激励和制约作用,创新合作产品,提高合作效率,拓宽受惠群体,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积极助力。(通讯员 夏旭东 韩明霞 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