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利用外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4-25 14:29:36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共新批外资项目6个,合同外资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97.7%;实际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全部为直接利用外资,同比增长8.6%,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一季度利用外资情况看,我市新设立外资项目有效突破,产业结构更趋优化。全市新设总投资超2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有5个,同比增加4个,总投资达6.46亿美元,合同外资2.54亿美元,平均单体投资额为5073万美元。其中,新设立的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呈现出了投入规模大、外资比例高、产业项目多的特点,包括总投资4.6亿美元的先友星途物流、总投资6600万美元的万京仓储、总投资5766万美元的俊迪物流等,有力支撑了产业结构调整。到位外资中,二产吸收外商投资为8398万美元,占比为68.3%;三产吸收外商投资为3893万美元,占总量的31.7%。从到位外资来源地看,亚洲投资10254万美元,占比为83.4%;欧洲投资1944万美元,占比为15.8%;拉丁美洲投资93万美元,占比为0.8%。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健全招商机制,推动产业招商;深入推进外资管理体制改革,扩大新领域新方式利用外资,努力推动全年利用外资任务完成。(通讯员 张楠 张嵩山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