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坚决拥护服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在抢抓机遇融入大局中加快廊坊发展

2017-04-25 14:24:50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服从和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抢抓机遇、融入大局中加快廊坊发展步伐。

会议指出,4月20日至21日上午,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是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和代省长许勤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为我们服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加快自身发展步伐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坚决拥护、自觉服从、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全局性、历史性、革命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与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的两翼,有利于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廊坊紧邻雄安新区,在建设雄安新区中承担着重大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全身心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中承担起廊坊应尽的责任。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让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的支撑,为廊坊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全力以赴落实好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做优营商环境上下大力气、做好文章,在服从服务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具体而言,要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力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做好舆情引导,确保不在廊坊出现谣言泛滥、干扰大局的事情。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下大力解决信访稳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创新形式广泛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让全市上下切实把握“国家大事”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决策的重大国家战略,主动站位党和国家全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要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创新中,积极推动与雄安新区和京津在重点领域的深入合作,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借势发展自己,努力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