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城建迎“5·18”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2017-03-10 09:51:53 来源:廊坊日报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严格按照“有革命性变化”要求,切实把“5·18”经洽会承办筹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绿化、亮化、净化、美化为抓手,启动实施了一批重点工程,全力打造城市景观的靓丽风景线,有效提升市区整体环境品质,以绿亮净美的崭新形象迎接中外宾客。

绿化方面,“5·18”前重点实施8个项目。迎宾线主要道路补植工程。对廊涿引线、104国道、北凤道、和平路等13条迎宾线重点部位增绿添彩,提升城市通道的线性景观,丰富绿化、美化层次,实现“一街一品、一路一特色”。云鹏道景观带建设工程。对云鹏道(银河路—和平路)南侧进行高标准绿廊及小型湿地建设。重要节点绿化美化工程。对北凤道与广阳道两条重要迎宾线的11个十字路口破硬建绿,使十字路口重要节点成为城市亮点。其中,北凤道的6个交口,种植以樱花为主的春花植物,打造城市特色节点,呈现精致园林景观。“5·18”节日摆花工程。在迎宾线、重要道路、主要节点,以地面栽植、花箱栽植、悬挂花篮、绿雕造型等方式美化城市形象。例如,廊涿高速路口,摆放大型绿雕,突出“腾飞廊坊”的主题特色;在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摆放鸡年生肖图案,突出“引吭高歌”的主题特色。立体绿化工程。对广阳道、新华路、金光道沿街墙体、护栏见缝插绿,种植蔷薇、藤本月季等植物,进行立体绿化,丰富景观层次和色彩。公园游园补植工程。对文化公园、自然公园和30个游园进行苗木补植,提升园林景观效果。野花组合工程。在外环绿地、自然公园西区进行野花组合种植,种植面积为38万平方米,打造野趣天成、花海林带景观效果。热电联产管网工程沿线绿化恢复补植工程。实施2016年热电联产管网沿线绿化尾工工程。

亮化方面,“5·18”前实施四项重点工程。打造夜景亮化精品示范街工程。完成广阳道、北凤道、新华路、银河路四条夜景亮化精品街建设,通过对16个街角、游园、下穿桥、过街天桥等节点,61栋临街大型建筑物楼体实施夜景亮化提升,打造“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动静结合、错落有致、和谐美观”的夜景亮化精品示范街。灯饰小品安装。对廊涿引线、和平路等主要迎宾线的600根灯杆安装灯饰小品,在广阳道、新华路等主要道路两侧树木和绿化带内安装串灯、网灯、筒灯、投光灯等各类灯具5000余套,突出盛会节日氛围。实施路灯设施改造。完成永兴路(爱民道-光明西道)、西昌路(广阳桥-武警学院)、常甫路(光明西道-南龙道)、东安路(北凤道-益民道)路灯设施改造工程,对900基路灯进行升级改造,提高照明质量。强化路灯日常维修。把市区划分四个片区,每天安排三个班组,加大巡查频次、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及时发现和修复路灯故障,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

路网方面,“5·18”前,主要完成金光道改造、康庄道、迎春路等4条道路提升改造,实施外环路大修、银河北支路等2条道路工程建设。

净化方面,“5·18”前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严格执行“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对主城区54条主次干道实行“以克论净”作业,确保主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便道路面积尘负荷量分别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10克、15克以下,打造洁净城市。实施环卫设施设备提标改造。提升改造10座中转站和10座公厕,新增1000个果皮箱。强化背街里巷净化力度。对210条小街巷加强日常检查,定期考核评比,加大日常清扫保洁频次,提高作业质量。组织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突击活动。对城区所有道路进行集中冲洗,实现“路见底色”。进一步加大市区主要迎宾线路巡查夜查力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随时整改。

在全力以赴推进迎“5·18”重点建设项目的同时,市建设局按照“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管理”的思路,同步抓好园林绿化养护、市政设施整修、供水供气保障、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干净、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5·18”盛会的召开。(通讯员 谢占全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