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奉献民乐“盛宴” 温暖老人心田

2017-02-27 10:16:43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4日,市群艺馆馆办团队“天曲”民乐团走进市福源公寓,为这里的老人奉上了一场民乐“盛宴”。

一曲欢快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演奏会的序幕。接着,二胡齐奏《新赛马》、民乐合奏《步步高》等欢快的乐曲陆续“亮相”,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老人的兴致也越来越高。除了民乐演奏,他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独唱《草原夜色美》《再见了,大别山》以及现代京剧选段、河北梆子选段等,赢得了老人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群艺馆“送文化下社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而“天曲”民乐团作为市群艺馆的馆办团队,已经第四次走进这里。民乐团团长郑兰天说:“多数老人喜欢民乐,也喜欢戏曲和经典红歌。我们希望这些节目能够丰富他们的生活,为他们的晚年增添更多色彩。今后,我们还会陆续走进其它养老机构及更多社区,让更多人欣赏到优美的民乐,为全市文化建设作贡献!”(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