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2017-02-24 09:27:37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3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党政同责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助推廊坊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胡晓军、高树民,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将其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环节强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赵克志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扛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调动抓改革的自觉性、积极性,增强抓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调整精神状态,担起主体责任,提升改革能力,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高标准抓好承担的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抓好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要聚焦培育发展新动能抓改革,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动去产能各项工作,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聚焦保障社会民生抓改革,狠抓文化、教育、卫生、养老、社区治理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着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要聚焦改善生态环境抓改革,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方面的改革,持续完善与京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健全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地表水、地下水统筹治理机制。要聚焦机关作风整顿抓改革,重点抓好党建、纪检等领域改革,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提高党政机关办事效率,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改革统筹调度机制,健全改革督查机制,完善改革宣传机制,以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工作机制,狠抓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要加大对改革部署、改革政策、改革经验的宣传力度,调动各方面参与、支持改革的积极性,进而以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助推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