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霸州市加快转型跨越提升打造生态新城

2017-02-21 09:58:04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吹响了未来五年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的新号角。

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着力推动协同发展、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强化生态建设、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

今后五年,霸州市将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的两大奋斗目标,具体推进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打造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措施,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杀出血路”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加快转型。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紧跟中央、省和廊坊市改革步伐,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改革试点任务。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协调推进“放管服”,以清单管理推进减权放权。

坚持不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环境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力争实现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建成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

协同发展层次明显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平台建设扩容提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共建跨区域合作产业园、参与建立产业园区合作联盟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与京津同城一体、互联互通初见成效。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果,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完成,污染治理与生态建设联防联控制度全面落地。“微中心”作用显现,金融业态加快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富集,与京津知名医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大幅提高,区域体制政策梯度差进一步缩小。

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环境治理取得重要进展,排放总量和浓度实现双降,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得到有效控制,大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东部矿区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果,建成国家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城市绿地等生态节点,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潮白河、泃河等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重点水源涵养区、水系生态廊道实现有效保护,南水北调水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利用,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能力满足发展需要,市域水质环境显著改善。推动环保事业向环保产业发展,实现垃圾处理产业化,水污染治理“三河模式”有效运行。

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就业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保持在全省前列。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均等化显著提高,医疗、养老、教育、慈善等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社会救助、社会救济水平持续提高,全面小康成果得到巩固。

社会和谐程度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民主制度更加完善,依法治市持续稳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深入践行,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普遍提升,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实现同步发展、共同繁荣,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市承载力持续增强,特色小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完成。公共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高,社会面管控能力有效增强,群众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信访稳定形势、安全生产形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巩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记者 郭睿 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