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2017-02-10 09:42:52 来源:廊坊日报

市气象局: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质量和效益

2月8日,市气象局召开了2017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全面总结我市2016年气象工作的亮点和重点,对2017年全市重点气象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16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气象改革,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努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成效明显。

2017年,全市气象部门将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质量和效益,构建新型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推进全市公共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实现新突破。继续深化同我市环保、交通、农业、城市防汛等部门的合作,依托气象部门的优势,统筹社会力量,持续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重点推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向我市重点乡镇(街道)的延伸,明确全市重点乡镇(街道)以及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推进全市各涉灾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构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的“一张图”体系;完善智能化气象灾害防御的指挥系统,实现全市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的自动“叫应”服务;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分灾种精细化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完善精细到乡镇、街道的基础信息数据库,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全部完成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集的编印工作;持续开展面向需求的民生气象服务,做好我市经洽会、农交会、热气球节等重大社会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提升卫星、雷达、风廓线等现代探测手段资料的分析应用,继续加强对我市污染物扩散规律的研究,提高重污染天气气象条件与重污染天气过程预报能力,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根据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有效净化空气,防控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为我市农民增产丰收提供坚实服务保障。(特约记者 刘林 马启河)

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发展

2月3日,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后,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要求为指导,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力争全市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转变、谋求新发展。

实施项目提升行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难得机遇,着力引进建设一批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的深加工项目,一批产业链前拓后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项目,一批配套发展包装、仓储、电子商务等关联产业项目,在绿色种养、精深加工、现代物流和高品质休闲等领域寻求突破。落实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每一个项目按时完成建设进度。与市重点办积极沟通,筛选申报省重点项目,争取更多产业化项目进入省级重点项目盘子。

实施龙头实力提升行动。通过机关作风整顿,使每一名农业产业化系统工作人员牢记为企业、农民服务的宗旨,做好龙头企业和农户扶持培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高端化发展、“走出去”发展和“联合”发展。围绕粮油、肉类、乳品、果蔬四大特色农产品加工业,使龙头企业提升一批、做强一批、培育一批。

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提升龙头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引导支持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开展绿色、有机认证,创建省、国家级新农产品品牌。开展廊坊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活动,加快我市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支持龙头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在省以上新闻媒体做广告宣传,对在品牌创建中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坚持政府、协会、企业协作,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报和保护,打造农业产业化地域品牌、区域品牌。

实施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要求,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开展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从源头上保证安全。支持企业完善内部质量控制,配置原料检验、生产过程动态监测和产品出厂检测等检验检测设备,从生产上保证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诚信管理,推进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溯源系统”,实现生产记录可存储、产品流向可追踪、储运信息可查询。(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刘海鲲)

无言的守候

——河北广电网络廊坊分公司全力确保全省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视频信号安全可靠传输工作纪实

2月3日上午9点,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视频会议相继召开,会议实况全程通过数字电视信号安全稳定地传输到全市及各县(市、区)每一个分会场。作为本次大会视频信号传输保障单位,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廊坊分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积极调动市、县公司力量合力做好全市每个分会场的会议传输保障工作,有力地保证了此次大会圆满召开。

按照省、市委要求,全省和全市本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以现场直播方式通过广电网络数字电视信号向每个分会场进行实况传输。

1月25日(腊月二十八),接到市委会议安排部署后,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廊坊分公司领导班子对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组织市、县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各会议场所进行现场勘察,主动协调安排电视转播车提前做好会议实况直播准备工作。

由于临近除夕,很多施工人员已经在放假回家的路上。为确保我市明珠影剧院主会场按期做好会议的全方位保障工作,公司紧急抽调30余名技术骨干、10余台车辆、10余套仪器设备,并于1月26日全部完成会场光缆勘察、铺设施工等工作,将会议转播车连接到位。与此同时,各县级分(子)公司按照市公司统一部署要求,也将各县(市)分会场的会议信号传输光缆线路和数字电视接收终端安装调试到位。

2月2日上午,通过在明珠影剧院进行会场的音响设备调试和信号链路对接,会场直播设备、信号转播车、广电光缆网络、市县各分会场的信号传输线路等所有会议直播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安排就绪。

2月3日早晨六点,公司总经理带领主管技术和主管维护工作的副总经理,带队到市明珠影剧院主会场坐镇指挥会议保障工作,并对会议现场设备的视频信号采播及传输设备进行了再次检查及联调,确保会议直播信号传输万无一失。

通过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公司成功保障了本次全省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视频会议圆满召开。今后,公司将继续围绕服务大众、服务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主动为推动全市经济、文化发展积极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本报通讯员 石少峰 本报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