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召开元宵节期间 禁限放烟花爆竹调度会

2017-02-10 09:37:40 来源:廊坊日报

2月9日,我市召开元宵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调度会,听取了近期市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元宵节期间市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调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分别就各辖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作了汇报,并就各辖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执法打击力度、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形成联动机制等工作计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公安局立足自身职能和我市禁限放烟花爆竹实际需要,提出了建立督查巡查机制、打击清理违规烟花爆竹销售点、加强巡逻执法力度等建议与实施方案。

赵晋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元宵节期间,我市将再次迎来烟花爆竹燃放高峰,禁限放形势非常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不讲条件、不计成本,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办法。各级各部门在春节已有工作和成效的基础上,要再接再厉,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管控、严厉打击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加强属地管控,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厉督促辖区内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杜绝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要加强协调联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强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积极获取违法燃放线索,提前介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违禁燃放行为,坚决果断处置聚集性、规模性非法燃放行为,坚决果断处置由非法燃放行为引发的阻扰执法、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赵晋进强调,要建立追责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督导问责贯穿于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对元宵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力、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或炮声不断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厉问责。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决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