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7-02-06 09:12:52 来源:廊坊日报

2月4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通报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对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永无止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坚实的政治定力,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安全保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抓好安全生产“红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来不得半点含糊,更不能有丝毫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陈平要求,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专项整治要点,严格明确问题隐患的整改目标要求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号入座、对账销号,按规定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效果有保障,整改问题不反弹。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更要搞好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无中生有、以小见大、以大防重”,把专项整治作为安全生产的常态化、经常性工作。要严肃追究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各种失职、渎职行为,同时从严从重依法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强企业、行业的规则、规范、规定、规章教育考核,加大严格执法和综合执法力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严肃处理执法不严、执法违法、推诿扯皮、不敢担当、顶风违纪等行为。

陈平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全社会树立“大安全”理念,建立“大安全”机制,确保“大安全”效果,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维护安全、共创安全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各系统要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估监测系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加强企业自身和社会应急体系建设,配备专业人员、设备,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监管队伍能力水平。要抓好“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营、企业复工复产、烟花爆竹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

贾永清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不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二是要以承诺制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突出治本攻坚,下大力解决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四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五是要严格监督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