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环卫工人春节期间 累计清运生活垃圾3700余吨

2017-02-04 09:41:02 来源:廊坊日报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市环卫局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保障城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累计清运生活垃圾3700余吨。

清晨5点起,12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三五成组,仔细清扫着路面垃圾,一条条街道重新干净起来。当人们开始走亲访友、拜年庆贺的时候,环卫职工没有休息,继续坚守岗位,确保街道干净整洁、垃圾随产随扫。节日期间,垃圾大量增多,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市环卫局提前部署,抽调部分路段的职工,充实到各主次干道、敏感部位周边、商业区、各大公园等重点区域道路,增加保洁频次、延长作业时间。机械化清扫方面,根据气温变化和路段情况,调整作业班次和时间,进行不间断机扫作业,确保道路净化质量达标。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产量大的特点,适时调整55座中转站开放时间,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在确保日常清运工作的同时,开展两个时段(晚20:00-23:00、凌晨4:00-8:00)突击清运工作,不间断循环清理市区内路边乱倒垃圾,最大限度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及时对损坏的果皮箱、中转站进行维修,确保环卫设施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节日期间公厕正常开放,适当延长繁华地段公厕开放时间,对公厕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完好,根据人流量增加保洁次数,提高保洁质量,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通讯员 赵凯)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